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2022年度西安市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预缴参保费退费工作的通知

部门:校医院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

各培养单位及相关本科生、研究生:

根据《关于我校全日制大学生参加2022年度西安市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我校2022年度西安市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预缴参保费退费工作通知如下:

一、退费受理范围

(一)类型①:已足额缴纳保费但由于相关原因无法正常参保的同学,退还全部保费。无法参保的大学生名单将反馈至各培养单位辅导员,其他已足额缴纳保费的大学生均已参保成功,在使用期间如遇到问题,请及时联系校医院医保办公室。

(二)类型②:入学时预缴了部分大学生保费,但改变参保意愿,在参保时限内未足额缴纳保费,放弃参保的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退还预缴保费。

(三)类型③:按照特殊人员类型成功参保,但入学时预缴了大学生保费的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退还预缴保费与实际缴纳保费的差额部分。

二、退费流程及退费周期

(一)个人填报:属于类型①的大学生由辅导员通知学生本人填写《2022年度大学生医保退费信息登记表》(见附件),属于类型②③的大学生自主填写《2022年度大学生医保退费信息登记表》,统一提交至各培养单位辅导员。

(二)单位统计:请辅导员以年级为单位委派专人统计整理《2022年度大学生医保退费信息登记表》,将电子版命名为XX学院XX级XX生医保退费信息登记表,纸质版由辅导员签字并加盖公章提交至校医院医保办公室。

(三)校医院审核:校医院医保办公室审核退费信息登记表并进行转账退费。

(四)退费周期大约4-6周,已提交相关退费信息的大学生请耐心等待。

三、集中受理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2年5月10日至2022年6月10日

上午8:00-11:30  下午2:30-5: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地点:长安校区、雁塔校区校医院医保办公室

四、相关说明

(一)退费工作关系到大学生的切身利益,请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确保通知到大学生个人。请各位辅导员以年级为单位安排专人做好退费信息登记上报工作,及时办理退费手续。

(二)错过集中受理时间的同学,可以进行零星退费,所需提交的材料和受理地点与集中受理相同,校医院医保办公室审核材料后每月底进行转账退费。

五、联系方式

固定电话:长安校区  85318790  陈老师  

雁塔校区  85303590  马老师

移动电话:13087599683  马老师



校医院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