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学术报告 > 理科 > 正文

理科

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70周年校庆学术报告"(之三)预告

发布时间:2014-07-02 浏览:

活动类别: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70周年校庆学术报告"(之三)预告

活动时间:15:00

活动日期:2014-6-30

地点:长安校区 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一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

活动日程安排:讲座题目1:

The future of food:Agriculture development and sustainable environment

讲座时间:15:00-16:30

报告人:Martin Lo博士

讲座人简介:

Martin Lo(羅揚銘)博士是食品加工及安全專家,目前是 Biointellipro 公司的總裁,致力於協助发展中國家農業及食品科學發展。Biointellipro公司是國際食品安全品質總部(SQFI)認可的 SQF全球培訓中心之一。在2014年5月之前,他任教於馬里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學系,主持多項研究及教育推廣的計劃,並擔任研究所主任的職務多年。他一直是食品加工與保存及食品科學與營養兩份國際科學期刊的總主編。羅博士於1989年畢業與台大畜牧系,1993 及1995年從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分別獲得食品科學碩士與博士學位。羅博士1996年起在特拉華大學開始他的學術生涯,直到2001年加入馬里蘭大學。他在著名學術期刊發表70餘篇研究論文,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糧食和農業副產品的轉化增值以及食品安全策略的發展。羅博士在2012年獲得美國白宮頒發的志願服務總統獎。做為FDA任命的熱力殺菌加工權威专家,羅博士定期為馬里蘭州的食品公司及農民團體舉辦高風險食品的加工安全培訓課程。

讲座题目2:桑黄中hispidin的抗炎活性与机制初探

讲座时间:16:30-17:30

报告人:邵红军博士

讲座人简介:

邵红军,2003年7月硕士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源农药研究与开发。2004年-2007年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西部植物化学与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高等真菌化学成分与生物活性。2007年6月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工作。目前,主要从事“生物化学”、“天然产物化学”和“食品化学”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从事天然产物(食品功能成分)分离鉴定以及抑菌、抗氧化等生理功能的研究。2013年1月—2014年6月在美国马里兰大学进行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