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

部门: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10月10日,我校分别在长安、雁塔两校区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指导中心、民族教育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悦心坊”及心理学院沙盘活动室组织开展了“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开放体验活动。全校近600名师生参与活动。

上午,在参观体验活动中,参与学生通过老师和志愿者的讲解,全面了解了心理中心职能及心理咨询预约基本流程。同学们进行了个体沙盘自我探索、团体沙盘关系探索、VR虚拟现实运动、游戏及冥想放松、心理宣泄领养绿植等安全合理、多元创新的心理放松体验,参与热情高涨,活动氛围热烈。下午,心理主题观影和“精神科专家”心理问诊有序开展。同学们从影片中感悟生活的美好并汲取生命的力量。特邀精神科专家对来访学生进行耐心细致问诊,针对学生不同情况给出了具体意见与建议。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对中心舒适放松的良好环境以及咨询师温暖人本的态度点赞。

原来名称也丢了

目前,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指导中心设有长安校区“心地绿洲”和雁塔校区“听心阁”两个咨询点,专职心理教师6人,兼职心理教师和研究生咨询师4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