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出版总社两个项目入选202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来源:出版总社 发布时间:2022-04-13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日前,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发布《202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公告》,我校出版总社申报的多卷本《中华茶史》、“鄂尔多斯高原历史地理研究”丛书两个项目入选。

多卷本《中华茶史》是一套全面系统介绍茶业、茶文化传承、发展、演变、衰落、复兴的中国茶叶通史,是以茶在先秦至现当代各历史时期的生产、科技、经济、制度、饮用、文艺、学术与思想、传播及发展演变为研究内容的学术专门史。项目分编为6卷,总计300余万字。本项目汇聚了长期致力于茶史、茶科技、中外茶文化交流史等多学科领域的知名学者,完整展现了茶史的多学科成果,具有基础性和示范性的学术意义。

“鄂尔多斯高原历史地理研究”丛书是艾冲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鄂尔多斯高原历史地理研究”的结项成果,从政治、民族、城市、经济、军事、文化、气候与动植物、历史自然灾害与土地荒漠化等方面论述了鄂尔多斯高原的发展、演变。本项目共10卷,总计350余万字,将在学术上填补鄂尔多斯高原区域历史地理研究的空白,同时对当地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修复与保护有着借鉴启示作用。

国家出版基金设立于2007年,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之后,第三个以国家名义设立的专项基金,代表了我国出版业的国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