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胡卫平教授主持完成《义务教育科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修订工作

来源:社科处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4月21日,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新修订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及各学科共16个课程标准将于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执行。其中,我校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胡卫平教授主持完成《义务教育科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修订工作

胡卫平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围绕义务教育科学课程的目标、内容、教学、评价以及科学论证、高阶思维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建构了科学课程要求培养的学生核心素养结构,研究了学段特征,提出了思维型科学探究教学理论,探索了教师专业发展模式等,有力支撑了《义务教育科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修订。胡卫平教授还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与了《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编制工作和义务教育科学质量监测工作,提交的科学教育咨询报告被国家相关部门采纳。

课程标准是国家事权,是教材编写、教师教学、课程评价及考命题的基础和依据,新的《义务教育科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颁布后,每年将影响全国1亿多学生科学素养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