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图书馆举办古籍阅览室暨善本珍藏室参观周活动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6-04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近日,由图书馆主办、校工会协办的“纸寿千年 历史芳华——古籍阅览室暨善本珍藏室参观周活动”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活动9天,接待参观者300余人。

古籍是中华民族的历史记忆和精神遗产,具有重要的历史文物价值、学术资料价值和艺术审美价值,亟需得到保护、整理、研究及宣传推广此次活动中,我校长安校区图书馆古籍阅览室和善本珍藏室面向读者开放,精选的31部古文献精彩亮相。在古籍阅览室,专业讲解人员按照经、史、子、集四部分类法为读者依次展开讲解;在善本珍藏室,《唐人写经》、宋刻本《新刊国朝二百家名贤文粹》、明刻本《大明一统志》、明末木活字本《函史》、清稿本《星烈日记》等一批珍贵的善本古籍与读者见面,讲解人员围绕古籍版本知识和版刻形态等展开了详细讲解

活动得到了历史文化学院、文学院、美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国际汉学院等单位师生积极参与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