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陕西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测试工作

来源:教师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陕西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现场测试工作。本年度测试工作在全省20个样本县(区)开展语文、数学、体育与健康三个学科监测,共有324所学校的13469名中小学生、315名校长、3112名教师和班主任参加测试。

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是促进基础教育内涵发展和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深化教师教育主责主业、服务基础教育发展的重要路径。2021年6月,我校与陕西省教育厅签署《陕西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合作协议》,成立了“陕西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于今年完成首次监测工作。

据悉,义务教育智能阅卷系统已建立上线,下一步将开展试卷评阅、数据分析和质量监测报告撰写等工作,将为参加监测的20个样本县(区)申报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县(区)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和科学的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