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术动态】我校承办中国语言学会第二十一届学术年会

来源: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03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9月23日至25日,由中国语言学会主办,我校文学院、语言资源开发研究中心承办,商务印书馆、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协办的“中国语言学会第二十一届学术年会在西安举行。年会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校副校长党怀兴出席会议,来自国内8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党怀兴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所长、中国语言学会会长张伯江研究员分别致辞。党怀兴沈家煊、黄行等作大会报告,邢向东、乔全生、黑维强、杜敏等作分组报告学者们就汉语史、古文字、现代汉语、方言、少数民族语言、语言规划与政策、语言应用等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本届年会还完成了中国语言学会理事会换届选举工作,产生了中国语言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及主要负责人,听取并讨论了中国语言学会四个分支机构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入会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