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两项教育部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获批立项

来源:国际汉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近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公布,由我校国际汉学院申报的两个项目“体验西安历史文化,赓续丝路文明传承”和“爆竹声中学中文,字里行间看中国”获批立项。

此次项目采取语言文化知识课程和文化体验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引领学员体验十三朝古都西安的魅力及最地道年味,进一步扩大丝绸之路文化的影响力。其中,“体验西安历史文化,赓续丝路文明传承”为文化交流项目,以西安历史文化要素为支点,向学员展示中外文明交流的历史源流,培养学员对中国文化的感情认同。“爆竹声中学中文,字里行间看中国”为语言学习项目,以语言学习为触手,引领学员加深对中国语言与文化之间关系的理解,在中文学习中聆听中国声音。

此次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共拟招收140名海外学员,目前已进入筹备阶段,将于2023年1月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