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术动态】我校应邀参加2022年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校长圆桌论坛暨年度学术研讨会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一带一路“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11月16日至17日,由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主办,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师范大学、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年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校长圆桌论坛暨年度学术研讨会”举行。我校副校长李磊受邀参加校长圆桌论坛并发言。

李磊围绕“中俄师范教育的挑战”主题,系统介绍了我校在推动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特别是在支撑西部基础教育重任、建强做优教师教育学科专业、打造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平台、不断加强教师教育高端智库建设、持续服务西部基础教育质量提升等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与实践,分析了新时代师范高校面临的内外部压力与挑战。他表示,我校愿与联盟各高校一道,通过持续扩大的教育对外开放政策,深化与国内和俄方盟校的合作,坚持强化联盟高校教师教育特色,为中俄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作为联盟中方轮值单位及2023年联盟会议承办单位代表,李磊诚挚邀请联盟高校相聚西安,共谋共商中俄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自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的21所成员单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我校教育学部、心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教师发展研究院的师生参加了“全球数字化背景下的教师教育”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向大会提交论文,并作分论坛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