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优秀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团委 科学技术处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近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优秀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北京化工大学举办。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生忠教授、徐卓副研究员指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骆卫东、郭松岩,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研究生文顺,美术学院本科生张馨予,计算机科学学院本科生李慧等同学共同完成的参赛作品《Star光伏筛选——太阳能光伏材料高通量并行计算辅助工具包》,获得研究生组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优秀科技作品竞赛是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发起并主办的一项高水平专业竞赛,大赛密切围绕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等重大需求,引导大学生把创新激情与国家能源发展战略需求相结合。本届竞赛于2022年10月启动,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183所高校申报的参赛作品1499件,最终产生特等奖12项,一等奖57项,二等奖124项,三等奖25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