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位列“211高校微实力”排行榜第五名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1-26 浏览:

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综合全国“211 工程”大学微博及微信平台运营成熟度、传播力、成长性等因素,提出“高校微实力”的概念,并于1月23日正式对外发布了“全国211高校微实力”排行榜——“211高校微实力50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在榜单中,我校综合“微实力”位居第五名,其中,微博79.7分,微信 87.7分,综合指数83.74。榜单前十名高校依次是:武汉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清华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兰州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网络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突出“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师大特色”,深刻把握新媒体飞速发展带来的传播格局的深刻变化,主动回应广大师生对优秀网络内容的热烈期待,积极打造以官方微博、微信为代表的新媒体平台,坚持“三个贴近”、讲好师大故事、内容新颖丰富、风格高雅清新,深受师生喜爱,成为师大人的网上精神家园。新媒体建设在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开展思想教育、密切师生联系、促进校务沟通、改善校园民生、增强公众交流、吸引优质生源、推进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反响。学校官方微博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十佳官微”,被新浪网评为“全国高校十大官微”,官方微信被腾讯网评为“全国高校微信应用领衔奖”,位列高校微信影响力指数评价系统前列。

另悉,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国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提升教育系统运用新媒体的能力,推进教育系统官方微博微信联盟建设,由教育部新闻办、新闻宣传中心主办的全国教育系统新媒体工作推进会将于1月28日在我校举行。

查看“全国211高校微实力”排行榜完整榜单,请见我校官方微信报道(公众微信号snnuweixin)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zI5MzMyMg==&mid=203150882&idx=1&sn=717a538d27f777db158d41e3f71a0908#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