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奋勇拼搏 创造历史

【十四运中的师大人】3银1铜!我校师生在十四运赛场取得佳绩

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9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圆满落幕。本届全运会,我校体育学院42名师生运动员参加了排球、足球、田径、举重、围棋、游泳以及体操等7个大项、34个小项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3个项目摘得银牌,1个项目摘得铜牌,16个项目取得第4-8名,创造我校师生参加全运会以来参赛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广、取得成绩最佳的历史性突破。

2017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赵美佳,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田云朗、马一凡,代表陕西队参加十四运女足成年组比赛铜牌争夺战,最终陕西队3:1战胜北京队夺得铜牌,创造陕西成年女足首牌历史。值得一提的是,田云朗在第64分钟破门为陕西队贡献重要一球。

举重项目中,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向秋香以231公斤的总成绩代表陕西队获得举重女子59公斤级决赛银牌。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朱巧玲代表湖南队取得女子举重55公斤级决赛第八名。

田径项目中,在男子三级跳远决赛现场,我省知名运动员、奥运选手、2020届运动训练专业毕业生方耀庆跳出17米04的好成绩,超过其在东京奥运会17米01的成绩,不仅夺得该项目银牌,还创造了我省该项目奖牌零的突破。2019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彭博宇,获得男子三级跳远决赛第八名。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柴玉岳获得女子三级跳远决赛第七名。

接力比赛中,2021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鞠天淇、于朋朋以3分05秒02的成绩获得男子4×400米接力决赛银牌。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杨琪代表陕西队,在混合4x400米接力决赛中,跑出3分21秒78的成绩,打破了PB,获得第六名,创我省该项目历史成绩。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王汉林代表陕西队以40秒66的成绩获得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第八名,此前,他还作为陕西队旗手在十四运开幕式上亮相。

此外,其他田径项目中,2021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闻一帆获得女子投掷团体比赛决赛第四名。2019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张晨晨在男子50公里竞走中以4小时01分53秒获得第八名。

围棋比赛中,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一喆搭档陕西籍围棋名手魏思悦,代表陕西队取得围棋混双业余组比赛决赛第六名的优异成绩,这也是我省在全运会围棋业余各组别比赛中取得的历史最佳成绩。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王爽代表山东队在围棋决赛中获得混双第四、个人第七的好成绩。2017级运动训练专业曹又尹代表北京队获得围棋决赛中混双第六,个人第八的好成绩。

游泳项目中,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赵捃博航获得马拉松游泳男子十公里第四名。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宋嘉乐,获得男子100米蛙泳第四名。2021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高冉婷、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汪雨欣代表陕西队获得女子4×200米混合泳接力赛第5名、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第8名。

42名运动员们在十四运赛场上奋勇拼搏,展现了陕师体育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谱写了陕师青年的青春奋斗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