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10-09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10月8日下午,我校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雁塔校区田径场举行。校长游旭群、副校长党怀兴及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教务处处长张旭森大校、基础部学生军训教研室原主任刘法语大校等相关同志出席大会。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处级干部,学生军训带队干部及2021级4606名本科生参加了动员大会。原来名称也丢了

游旭群在动员大会上宣读了《2021级学生军训旅干部任命书》,任命王永安为军训旅旅长、党怀兴为军训旅政委。游旭群为军训旅授旗。

党怀兴作了题为“赓续红色血脉,成就青春梦想”的军训动员讲话,他希望全体参训学生要提振士气、刻苦训练、锤炼品质;全体参训教官要言传身教、科学施训、以情带兵;全体带队干部要强化责任、真情投入、因事而化;全体师生要筑牢防线、守好底线、确保安全。

参训学生代表、来自贵州遵义的2021级新生付卓然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听从指挥、刻苦训练,争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参训教官代表、复转军人吕茂庭表示,将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全情投入,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为军事训练交上满意答卷;政工干部代表王君表示,将以情带兵,加强引领,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高质量完成军训任务。

此次军训旅设置6个营、36个连,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将有序开展军事理论、军事技能的学习和训练,同时还将开展党史教育、国防教育、安全教育等主题教育。针对今年特殊形势,我校新生军训由“驻军承训”模式转变为“自主施训”模式,依托外聘教官、军转干部、退伍复学大学生组成教官队伍,承担全体新生军训任务。

原来名称也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