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教育部协同提质计划陕西师范大学组团工作启动会召开

来源:教师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日前,教育部启动师范院校协同提质计划,我校作为牵头高校,与天津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咸阳师范学院等三所参与帮扶高校共同帮扶渭南师范学院、天水师范学院、琼台师范学院等三所重点支持院校。

5月11日,我校组织召开组团工作启动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海南省教育厅、甘肃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六所高校负责同志,我校党怀兴副校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线上会议。

会议指出,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是落实“强师计划”的重要举措,也是师范院校加强融合、协同发展,强化服务基础教育的具体行动。陕西师范大学组团要建立专班、制定方案,综合研判、认真论证,多方沟通、争取支持,确保协同提质工作落到实处、做出成绩。

会上,三所重点支持院校分别提出了帮扶需求计划,三所参与帮扶院校提出帮扶方案,海南、陕西、甘肃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师范教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