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工会(妇委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5月15日,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会议采取主会场和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书记李忠军、校长游旭群等校党政领导、党委常委,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3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游旭群作了题为“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全面开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师范大学新征程”的学校工作报告。他谈到,一年来,全校上下奋力拼搏、积极进取,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学校事业整体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在深入分析了学校当前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挑战后,他指出,2022年,学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师范大学目标,统筹推进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牢牢扭住“两条主线、一个根本、一个关键”,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关键指标、激活内生动力,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

大会还听取和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人才和队伍建设报告、教师教育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报告、学科建设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报告以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书面印发和审议了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补选了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教代会财务监督工作委员会)委员。

21个代表团围绕大会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大会报告重点突出、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同时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忠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全校上下要不断统一思想认识,形成高度的发展共识,要客观面对存在的问题,直面挑战,勇担重任,通过调结构、激存量、增人才、正风气,进一步巩固发展成果,推动实现既定目标。希望工会进一步凝聚全校教职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奋力谱写学校“十四五”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