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团委荣获2022年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

师大新闻网近日,共青团中央对在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现突出的优秀集体、个人和项目予以表彰,我校团委荣获全国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2022年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紧跟团中央实践主题,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号召广大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出发点,结合学校教师教育特色,围绕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和乡村振兴,首次设置“‘双减’政策落实的成效评价研究调研”和“边疆地区教育生态平衡助力区域协调发展调研”等2个特别支持项目,将社会实践与学科建设相结合,推动形成高层次理论和实践成果;设置校友寻访专项实践,寻访校友成长足迹,记录校友奋斗历程;组织“团团帮就业 实践促成长”专项实践团,共建就业联络站和引才工作站、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就业创业基地等;围绕“探寻红色变迁,坚定道路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坚定理论自信”“助力疫情防控,坚定制度自信”和“读懂国情社情,坚定文化自信”四个主题,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引导青年学子在生动实践中弘扬践行“西部红烛两代师表”精神,上好理论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

据悉,今年我校共有267支团队、3300余名青年学生,通过“家乡行+云实践”模式因地制宜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近2000名青年学生参加“弦歌奋进八十载 桃李成荫红烛光”优秀校友访谈专项实践,形成校友事迹材料68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