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第五届陕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工会(妇委会) 发布时间:2023-03-18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3月13日至15日,由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第五届陕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兰新哲,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富权,我校校长游旭群、副校长陈新兵出席大赛开幕式。开幕式由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主持。

游旭群在致辞中表示,陕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作为省内最高层次的青年教师教学赛事,近年来涌现出了一大批青年翘楚和教学新星,为全省高校青年教师交流教学经验、展示教学风采和提升教学水平发挥了巨大作用。他希望参赛选手珍惜比赛机会、展现个人风采、认真切磋教学技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在比赛中收获成长,在交流中绽放魅力。

兰新哲表示,陕西高校青教赛举办过11年,已成为促进全省高校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和职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抓手。他强调,全体参赛选手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勇于战胜自我、超越自我,接续成长为教学名师、科研专家,为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海波表示,高校青教赛是激发广大教师教学积极性、主动性,发挥推进教育改革主力军作用的重要途径,是提升陕西省高等院校教师素质、促进教师职业发展的重要手段。全省青年教师要坚持以德为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课堂创新,促进专业成长;坚持项目带动,深化教学改革。

本次竞赛分为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政专项等5个组别,全省47所高校115名选手参赛。教学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课堂教学首次实现全程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超过1万人次。

经过激烈比拼,我校4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理科组第一名,思政组第五名,文科组第七名,工科组第八名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