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遴选2021年秋季国家公派留学外语培训人员的通知

部门:人力资源部 发布时间:2021-08-04 浏览:

 

各教学科研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申报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的录取率,学校继续按照“提前遴选、提前培训”的方式储备人选。现将遴选2021年秋季参加外语培训人员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的在编在岗教师方可报名:

1.原则上年龄在45周岁以下,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或40周岁以下,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和硕士及以上学位。

2.原则上须主持校级重点及其以上在研项目,主持或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者优先考虑。

3.公派留学回国人员须按相关选派办法及协议履行回国服务的义务,服务期满后方可再次申请培训。

二、遴选程序

本次遴选按照个人申报、单位推荐、学校审定的程序进行。

1.个人申报。请有意向的教师按要求填写《陕西师范大学教师出国研修申请简表》(见附件1),将电子版报送至所在单位。

2.单位推荐。申请人所在单位汇总申报人情况,结合学科和队伍建设需要,择优推荐教师,于813日(星期五)12:00前将汇总表(见附件2)的纸质版或扫描件报送至人力资源部师资科(长安校区校务楼404室),并将附件1和附件2的电子版发送至shizike@snnu.edu.cn。

3.学校审定。学校审核各单位报名人选情况,择优确定参加培训的教师人选,并在校内予以公示。

三、培训安排

入学考试时间:828日上午8:00-10:00。

开课时间:全日制班8月30日,非全日制班9月3日。

培训费用:9500 元/期(含资料、考试费)。其中,学费由学校全部承担,但须由教师本人先行垫付,待获批公派出国研修项目后凭收款收据和外语合格证书到人力资源部办理报销手续。

四、相关注意事项

1.鉴于国外部分大学对公派留学人员外语成绩已提出新的要求,学校鼓励并支持广大教师通过多种方式取得外语成绩。本次培训设有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培训、雅思、托福等三类培训,拟留学人员可根据拟访学单位的要求选择培训类型。

2.根据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及要求,将随时调整报到、入学考试和授课形式,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3.参加培训人员应提前安排好本人本学期的教学科研工作,确保按时参加培训。

4.各单位应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和跟踪管理工作,协调参加培训人员在培训期间的教学科研任务。

5.参加培训人员应在认真参加培训的同时,积极加强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导师的联系,为申报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研修项目做好准备。

6.被遴选参加外语培训的人员如无特殊情况,不按时参加培训的,取消本次资格并停止报名资格一次。

未尽事宜,请与人力资源部师资科联系。

联系人:朱老师

联系电话:85310357、18392138517

邮箱:shizike@snnu.edu.cn

附件:1.陕西师范大学教师出国研修申请简表

2.2021年秋季参加国家公派留学外语培训遴选人员基本情况汇总表

 

                                                                            人力资源部 

2021年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