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遴选2022年莫斯科大学、圣彼得堡大学互换奖学金访问学者的通知

部门:人力资源部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

各相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基委)《关于启动2022年与莫斯科大学互换奖学金、与圣彼得堡大学互换奖学金遴选工作的通知》精神,国家留基委将选派访问学者赴以上两所大学开展科研访学。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及期限

访问学者,期限为3-10个月,留学具体期限根据俄方最终录取结果确定。

二、选派学科及领域

物理、化学、数学、地质、纳米技术、材料科学、生物医药、信息技术、俄语语言文学等莫斯科大学、圣彼得堡大学优势学科专业。

三、资助内容

留学期间,国家留基委提供互换奖学金补贴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四、人选条件

(一)符合《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50)。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三)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须为学校正式教职人员,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

(四)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身心健康。本科毕业后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五)外语水平要求

申请时须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规定的俄语条件(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37)。

五、选派流程及办法

(一)个人申报

申报人于12月27日前准备以下申请材料,将纸质版提交人力资源部交流研修服务中心(校务楼404室),电子版发送邮箱jlyx@snnu.edu.cn。

1.《陕西师范大学教师出国研修申请简表》(见附件);

2.所在单位为申请人出具的书面推荐意见(包括被推荐人学术、业务水平和发展潜力;综合素质与健康状况;出国研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500字以内);

3.所在二级党委(党总支)为申请人出具的思想政治鉴定意见,明确申请人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师德师风情况,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签字、学院盖章,并经党委教师工作部审核;

4.语言能力证明;

5.奖项、成果等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二)学校推荐

学校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择优推荐。

(三)国家留基委线上报名

被推荐的申请人于2022年1月1-1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网报填写“项目名称”时选择“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计划”,“派出渠道”选择“与莫斯科大学互换奖学金”或“与圣彼得堡大学互换奖学金”。

(四)国家留基委审核及录取

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组织专家评审后遴选留学候选人名单并向俄方推荐,最终录取结果以俄方大学通知为准。凡未获俄方录取或未按期派出者,不再安排派出事宜。

六、派出及管理

(一)留学候选人的留学院校由俄方负责落实。

(二)俄方一般于2022年7-8月通知奖学金落实结果。派出时间一般为9-10月,具体派出日期以俄方通知为准。被录取人员应按计划派出,擅自放弃留学资格或不按期派出者,5年内不得再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

(三)被录取人员均作为国家公派人员派出,派出前须与国家留基委签署《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协议书》,办理奖学金专用银行卡,办理《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书》。

(四)受新冠疫情影响,奖学金落实和派出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请申请人务必做好国内的学习、工作安排。


联 系 人:张碧瑶

联系电话:85310357


人力资源部

2021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