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陕西师范大学第一届学生跳绳比赛的通知

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

各学院(部):

为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丰富校园文体生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根据我校群体工作计划安排,经研究决定举办“陕西师范大学第一届学生跳绳比赛”,现将竞赛规程发放,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参加比赛。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体育学院

二、比赛时间

第一阶段初赛:2021年11月30日截止;

第二阶段决赛:两校区均在2021年12月4日上午9时。

三、比赛地点

第一阶段比赛为线上。

第二阶段比赛:长安校区大操场主席台前,雁塔校区田径场主席台前。

四、项目分组

体院组(男子组、女子组)、非体育组(男子组、女子组)

五、比赛项目

30秒单摇计数赛、30秒双摇计数赛、100次单摇计时赛;

六、参赛单位

教育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心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国际商学院、国际汉学院、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民族教育学院、体育学院

七、报名办法

我校在籍、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研究生随各学院报名。每单位每项限报男、女各3人,每人限报1项,不能兼项。

八、比赛规则

1.30秒单摇计数赛:

(1)运动员在30秒的时问内完成尽可能多的单摇跳。口令:“裁判员准备--运动员准备--预备--跳(或哨音)--停(或哨音)”。

(2)技术要求:运动员双手摇绳,双脚以轮换跳的方法跳绳,每跳起一次,绳体跃过头顶并通过脚下绕身体一周(360°)为1次单摇跳,

(3)名次确定:比赛名次按最终成绩确定,次数多者名次列前;如成绩相等,则名次并列。(若3名运动员的成绩是:1:90次;2:93次;3:93次,那么2、3并列第一,1为第三名)

2.30秒双摇计数赛:

(1)运动员在30秒的时间内完成尽可能多的双摇跳。口令:“裁判员准备--运动员准备--预备--跳(或哨音)--停(或哨音)”。

(2)技术要求:运动员双手摇绳,双脚同时起跳,每跳起一次,绳体跃过头顶通过脚下绕身体两周(720°)为1次双摇跳。其它同30秒单摇跳一样。

(3)计分方法:双脚同步跳,累计跳绳成功通过脚下次数。其它同30秒单摇跳。

3.100次单摇计时赛:

(1)运动员在最短时间内完成100个单摇跳。口令:“裁判员准备--运动员准备--预备--跳(或哨音)--停(或哨音)”。

(2)技术要求:(同30秒单摇)

(3)计分方法:裁判员数到100下时,裁判员掐表停止。

九、第一阶段比赛视频上交要求

1.视频拍摄要求:(1)正面全身拍摄,要清楚的拍摄到完整跳绳动作。视频中要有计时员(各学院自行安排)并有“开始”和“停”的口令。(2)白天拍摄,保证光线充足。(3)画面不要晃动。(4)禁止编辑视频。

2.以学院为单位,每个学院将所有参赛选手的比赛视频做成1个压缩文件包,并注明学院名称、每个运动员的比赛视频注明:学院+学号+姓名+性别+参赛项目。

3.视频发送时间:截止到2021年11月30日晚20点之前,每个学院把比赛视频打包压缩后,以学院为单位,发至gaoliq-945@163.com邮箱。

十、第二阶段比赛方法

第二阶段比赛为线下进行,两个校区分开比赛,所有参赛选手就近原则,在所在校区参赛。比赛按照30秒单摇计数赛、30秒双摇计数赛、100次单摇计时赛的顺序进行。

十一、成绩录取办法

1.经裁判组观看第一阶段比赛视频,两个校区分别选拔出每个项目男女各8名运动员进入第二阶段决赛。视频中的最终比赛次数以裁判组最后裁决为准。

2.第二阶段决赛为线下比赛,两个校区分别进行决赛。根据现场比赛成绩,两个校区分别录取每个项目男女各前8名。

3.体院组只参加第二阶段决赛,运动员成绩须超过非体育组第三名,否则不予录取名次。

4.每个校区、每个项目参赛人数不足8人时,则直接进行决赛、减1录取。

十二、奖励办法

1.决赛阶段,两个校区各项目男女前8名,颁发奖品、证书。

2.体育组参赛运动员成绩,超过非体育组第三名的,颁发奖品、证书。

十三、补充说明

未尽事宜由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工作委员会解释。



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工作委员会

2021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