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2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实验类)的通知

部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

校内各相关单位及申请人:

为支持我校实验技术人员及相关教师从事仪器设备开发、实验教学、实验室管理等研究工作,促进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整体水平提升,现启动2022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实验类)征集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内容

1.仪器设备方面

(1)大型科研仪器功能扩展;

(2)实验仪器装置研制;

(3)仪器使用效益提升;

(4)仪器开放共享研究;

(5)其他仪器设备相关内容。

2.实验教学方面

(1)实验教学内容更新;

(2)实验教学技术提升;

(3)其他实验教学相关内容。

3.实验安全方面

(1)安全装置开发;

(2)低毒环保实验方法研究;

(3)安全培训体系构建;

(4)实验室安全管理方法探索;

(5)其他实验室安全相关内容。

4.实验管理方面

(1)实验技术人员绩效考核研究;

(2)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应用;

(3)其他实验管理相关内容。

二、项目类别及申请条件

1.一般项目。项目资助期为2年(2022.1-2023.12),资助金额不超过3万元。学校在职的实验技术人员及相关教师可申报一般项目。

2.重点项目。项目资助期为2年(2022.1-2023.12),资助金额不超过5万元。学校在职的具有高级职称的实验技术人员可申报重点项目。

三、项目受理及评审程序

1.项目负责人限报一项;往年度实验技术研究项目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

2.项目负责人填写《2022年度陕西师范大学实验类研究项目申请书》(附件1)和《2022年度陕西师范大学实验类研究项目汇总表》(附件2),由学院(中心)对项目的先进性、科学性等进行初审。

3.各单位将初审合格的《2022年度陕西师范大学实验类研究项目申请书》(附件1)和《2022年度陕西师范大学实验类研究项目汇总表》(附件2)于2021年12月15日前统一报送至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管理处仪器平台管理科(长安校区校务楼101),电子版发送至邮箱dlca@snn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4.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对项目进行审查后组织专家评审,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王琼 刘霞

联系电话:85310430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2021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