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参观“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的通知

部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

校内各单位、全校师生员工

由陕西省科协、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共同主办,我校承办的“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巡展活动已于5月23日在我校长安校区博物馆启动。

本次展览聚焦“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以科学家精神内涵为框架,将“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育人精神等贯穿其中,集中展示了我国科学家群体的时代照片、亲笔信件、手稿笔记等珍贵资料。展览设立“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勇攀高峰,敢为人先”“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淡泊名利,潜心研究”“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甘为人梯,奖掖后学”6个展区17个单元,立体呈现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科技工作者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科技兴国、科技强国伟大事业,前赴后继、接续奋斗,为祖国和人民作出重大贡献的感人故事。

本次展览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开放,请自行前往参观。如团队参观,请提前联系博物馆预约讲解。参观期间,须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

参观时间:5月23日-6月30日9:00—17:00

参观地点:长安校区教育博物馆一楼大厅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科学技术处(科协) 何 苗(85310468)

博物馆  陈 杰(85310501)



党委宣传部

科学技术处(科协)

博物馆

2022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