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2陕西省“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活动作品的通知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7-27 浏览: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媒体宣传展示陕西高质量发展成就,充分发挥正能量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在网络空间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省委网信办《关于开展2022陕西省“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活动的通知》安排,现面向全校征集作品,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展现全媒体时代新特点,强化全网参与、全民共享,围绕喜迎二十大、重点项目建设、科技进步、乡村振兴、文化发展、生态保护、抗疫成果等主题,征集遴选展播一批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网络正能量作品、网络正能量活动、网络正能量榜样等,网聚正能量,构建同心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网上舆论氛围。

、征集范围

此次征集的“五个一百”网络精品主要为2021年5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期间涌现的网络正能量榜样,创作的“网络正能量文字”“网络正能量作品”“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以及推出的“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

(一)网络正能量榜样

网络正能量榜样评选对象为活跃在网络空间,积极传播正能量,且在网上产生广泛影响的个人、集体、账号和平台;在重大任务、重大活动、重要事件中作出突出贡献,网民认可度高,发挥价值引领作用的个人、集体、账号和平台。具体包括网络正能量内容创作者(含账号)、网络正能量传播(含账号和平台)以及活跃在网络空间的正能量公众人物。

(二)网络正能量文字

网络正能量文字评选对象为在网上重大主题宣传、热点舆论引导和正能量传播中,主动弘扬主流价值,产生巨大网络影响,获得普遍好评的网络文字作品。具体包括网络评论、网络报道、网络纪实、网言网语等。

(三)网络正能量图片

网络正能量图片评选对象为主题鲜明、感染力强、传播力广,充分体现时代特色,思想内涵深刻的图片作品。具体包括新闻摄影图片、静态创意图片、动态创意图片。

(四)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

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评选对象为创意新颖、语态生动,艺术表现力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在广大网民中产生强烈共鸣和正面影响的动漫类、音视频类、影视类作品。具体包括动漫、音频、短视频、影视剧等类型。

(五)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

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评选对象为在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突发事件宣传引导中,制作推出的参与度高、互动性强,产生广泛积极影响的网络专题专栏或组织开展的网络活动。具体包括网络专题、网络专栏和网络活动等。

、作品申报

请于2022年8月10日前填写推荐表(见附件1并根据不同项目类型按照要求整理相关材料(签字/盖章件以PDF格式为准),发送至电子邮箱:xinmeiti@snnu.edu.cn,需注明报送单位及参评项目类型其中,网络正能量榜样或网络正能量作品(含文字、图片、动漫音视频、专题活动)作者为3人及以上的,按照集体方式申报;作者为3人以下的,按照个人方式申报。作品征集具体要求见附件2。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所推荐的作品进行初评,优秀作品将推送参加2022陕西省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活动。

系人:张 莹

联系电话:13379050465

附件:

1.2022陕西省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活动作品推荐

2.2022陕西省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活动作品征集要求

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

20227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