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陕西师范大学第三届“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基地实验班招生公告

部门: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

各培养单位及全校学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社会声誉和全球影响力,培养和推送更多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根据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教育部关于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通知》(教学〔2017〕6号)要求,依托教育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现面向我校全日制研究生(含博士、硕士)、大二以上本科生(公费师范生、优师计划师范生除外)公开选拔招收陕西师范大学第三届“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基地实验班学员,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基地实验班致力于把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备扎实专业能力和健全知识结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语言能力突出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作为主要目标,依托学校深厚的人文底蕴,设置完善的课程体系及丰富的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帮助学生开拓国际视野,提升语言、管理、国际谈判等方面的技能,提升跨文化理解能力,推动更多优秀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为我国参与全球治理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做出师大贡献。

二、招生对象

我校全日制研究生(含博士、硕士)、大二以上本科生(公费师范生、优师计划师范生除外)。定向培养、委托培养、各类成人教育、远程教育学生,不在招生范围。

三、招生人数

2022年拟面向全校选拔50名学员。

四、招生要求

报名者需符合以下要求:

1.具备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和世界胸怀以及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

2.具备国际通行规则和规范的初步知识;

3.具备一定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深入理解中华文化立场以及世界主要文化形态的异同;

4.能够较熟练使用一门以上国际通用语言,具备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

五、培养方式及考核办法

学校选拔50名学员成立基地班,参与全球治理课程学习。入选学员需在两年内完成4门全球治理课程(每学期不超过2门),课程完成后获得相应公选课学分。课程由海外知名教授和国际组织专家授课(全英文),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对于按时完成课程学习的学员,按照综合成绩(4门公选课总成绩占80%,SDGs目标与中国国情结合倡议项目占20%)排名,择优选拔优秀学员赴国内外相关机构实习实践,推荐参加实操类课程、SDGs大赛、CSC国际组织后备人才项目培养。

六、报名及选拔流程

1.学生报名与资格审查

拟申请学生须于9月19日前向所在培养单位提交《陕西师范大学第三届“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基地实验班报名表》(见附件1)。各培养单位对申报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并在报名表上签署审核意见,于9月19日(周一)17:00前将通过资格初审的学生报名表及《陕西师范大学第三届“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基地实验班报名汇总表》(见附件2)纸质版报送至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新勇西201室),同时发送电子版至邮箱leizhang@snnu.edu.cn,并通知通过初审的学生加入微信群,等待后续选拔通知。

 

2.英语笔试考核

9月21日-27日,学生在报名后关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公众号并参加系统英语笔试。

3.公布录取名单

9月28日-30日,确定入选结果和名单(按笔试成绩择优录取),并进行公示。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张  蕾

联系电话: 85318776

邮箱:leizhang@snnu.edu.cn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

教务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党委学工部(武装部、学生处)

2022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