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部门: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30 浏览: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元旦、春节将至,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两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

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作出新部署,释放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各级党组织要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斗争精神抓作风、反“四风”,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永远吹冲锋号。党员领导干部要牢牢杠起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二、加强教育提醒,弘扬新风正气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陕西省纪委监委近期通报了部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反映出在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缺失,特权思想严重,不收敛不收手,花样翻新搞“四风”。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教师职工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师德师风,严格家教家风,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倡导勤俭文明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

三、严守廉洁底线,明确监督重点

重点关注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等问题;重点关注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重点关注公务接待、公车配备使用、因公出国(境)相关制度执行情况;重点关注“三公”经费违规支出、年底突击花钱、挤占挪用专项资金以及其他名目违规报销“三公”费用以规避监督等问题。

四、严格监督执纪,坚决纠治“四风”

学校纪委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强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明察暗访、教育引导的力度。对享乐奢靡问题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对失察失管失责情况严肃问责,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醒悟、知止,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真抓实干、团结奋斗,以好作风好形象奋进新时代!


监督举报电话:029-85310302;029-85310039

监督举报邮箱:jubao@snnu.edu.cn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2022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