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的通知

部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一带一路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的国际竞争力,更全方位、更多层次、更宽领域地加快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现推出“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背景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是由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面向国内高校学生设立的新时代青年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项目,旨在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增强学生的国际理解力和跨文化沟通能力。

二、项目简介

1.开课时间:3月25日;

2.项目结构:项目采用“课程+实践”的培养模式,由9门理论课程、9场结合课程主题的系列讲座以及与课程教学有机衔接的9项国内外实践活动构成,简称“999模式”;

课程设置:项目学制为一年(2023年春季学期至秋季学期),一般安排在学期内每周末进行授课、讲座,具体信息如下:

实践活动:包括联合国国际组织实习生项目、国际志愿者实习项目、500强企业创新创业实训营项目等,活动一般安排在寒、暑期。

3.授课形式:线上授课;

4.项目名额:40名;

5.项目收获:顺利完成项目规定课程并通过考核的学生可获得项目中英文双语结业证书。

三、项目优势

1.单独成班;

2.邀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著名院校学者以及在国家政策研究、企业管理、外交等领域的中外专家开展课程教授及讲座;

3.组织形式多彩、内容丰富的实习实训等实践活动;

4.参加该项目并顺利结业的同学在同等条件下将获得我校校际学生出国(境)项目、500强企业及国际组织实习的优先推荐资格。

四、项目报名

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

2.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及研究生(含港澳台学生),应届毕业生除外;

3.学习成绩优异,成绩排名位列本专业前30%;

4.英语水平良好,达到大学公共英语四级425分或同等水平。

报名方式及选拔流程

1.报名:请有意向报名的学生下载并填写《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申请表》(见附件),经学院审批后,于2023年3月17日(周五)前将报名表、外语能力水平证明、能证明本人综合素质的其它材料(如在校期间获奖证书复印件等)报送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选拔: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面试选拔,根据面试结果确定录取名单。

五、项目咨询及材料报送

联系人:李老师、景老师

地址:长安校区校务楼628室

电话:029-85310583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3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