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陕西师范大学 2023年“生涯嘉年华”活动的通知

部门: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

各培养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陕西师范大学关于加快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陕师校发〔2022〕215 号)要求,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和就业观,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提高就业服务精准度,切实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经研究,决定举办陕西师范大学2023年“生涯嘉年华”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教研室

承办单位:部分培养单位

二、活动时间

2023年3月- 6月

三、活动主题

“职”面人生,筑梦启航

四、参与人员

全体在校学生

五、工作安排

1.活动组织与实施阶段(即日起至6月10日)

为加强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有序衔接,打造“模式创新、依次递进、有机衔接”的职业生涯教育2.0建设工程,实现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全过程、全覆盖,本次“生涯嘉年华”活动以“‘职’面人生,筑梦启航”为主题,组织开展“讲座报告”“赛事活动”“实践体验”“模拟实训”“咨询辅导”等五个板块共计11项活动(活动安排见附件),着重对低年级学生进行职业生涯启蒙,对高年级学生加强职业素质和求职技能提升。

2.活动总结与表彰阶段( 6月11日至6月30日)

组委会将于6月对“生涯嘉年华”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对在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予以表彰,并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宣传展示生涯嘉年华各项活动成果,让学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就业形势和职场氛围,加深对所学知识在求职就业创业中的运用。

六、工作要求

各培养单位要将“生涯嘉年华”活动作为推进学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重要举措,要积极动员广大学生参与各项活动,调动学生的参与热情,引导大学生提高生涯规划能力和就业能力。同时,要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为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联系人:王阳阳 张蕾

联系电话:85318776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教研室

                                 2023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