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学术报告 > 理科 > 正文

理科

生命科学学院专题讲座-免疫与代谢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

生命科学系列讲座-1

报告题目:免疫与代谢

  人:王迪 教授

腾讯会议:#294-634-686

报告时间:2022/04/29 19:30

主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报告简介:

近些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免疫学家和代谢学家共同加入到免疫代谢学(immunometabolism)的研究领域,免疫-代谢之间的稳态互调机制不断地被了解和解析。深入了解并解析免疫细胞不同类型的代谢物质生化基础、代谢途径偏好、以及营养物质供给,不但可以获取不同状态下免疫细胞的代谢表型,更能够全面理解这种代谢表型如何赋予免疫细胞特定功能并维持免疫稳态的平衡,更重要的是这些调控机制有可能应用到免疫-代谢紊乱相关疾病的临床诊断和治疗中。

报告人简介:

王迪,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感染与免疫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免疫代谢研究组PI。作为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在Immunity (2016, 2018),Science Immunology,Nature Immunology,Molecular Cell (2019, 2020),Journal of Experimental Medicine,GUT,PNAS等学术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多篇。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重点项目资助,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浙江省有突出贡献青年科技人才,浙江省优秀博士论文导师 (2018, 2021),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学者奖,中国免疫学青年学者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