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2021年博物馆藏品保护管理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部门: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

7月13日,由我校国家文物局文博人才培训示范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承办的2021年博物馆藏品保护管理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长安校区文汇楼举行。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科技司)副司长金瑞国,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贾强,我校副校长、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基地主任党怀兴等出席仪式。来自全国各地各大博物馆及文博机构近50名负责人或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罗永辉主持。

党怀兴对国家文物局与陕西省文物局多年的支持与信任表达了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文化学院学科及基地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对承办国家文物局相关培训的重大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学校将给予全力支持,并期待双方在未来合作中取得更大成绩。贾强表示,陕西省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革命遗迹,近年来文博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在藏品保护方面也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与优势,陕西省文物局愿意为基地的相关培训提供有力支持。金瑞国介绍了我国文博事业的发展状况,分析了国家博物馆建设的定位与任务,指出我国博物馆学理论研究与博物馆实际发展仍存在一定差距,举办博物馆藏品保护管理类培训目的就在于全面提升文博行业从业人员的理论水平,更好地指导实践,为文博事业发展注入力量。

据悉,此次培训历时7天,将邀请来自国内高校或文博机构的11位知名专家,对参训学员进行博物馆藏品保护管理方面的专题培训,努力推动我国文博事业进一步发展。

原来名称也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