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一带一路”基础教育名家论坛举行

来源:南方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4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7月20日至22日,由我校南方发展研究中心与嘉峪关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基础教育名家论坛在嘉峪关大剧院举行,来自北京等11个省市的教育局负责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基础教育专家名师和嘉峪关市当地学校骨干教师共1000余人参加论坛。我校副校长董治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原来名称也丢了

董治宝在致词中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他表示,论坛旨在深入落实陕西师范大学开展“百校行”西部基础教育服务对接活动,着力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各位专家能够深入交流、分享智慧,为推动我国基础教育改革进一步探明创新路径与发展方向。

在为期3天的论坛中,我校国家级教学名师傅钢善教授作了题为“信息技术促进基础教育深度变革”的主旨报告,就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现状和趋势、现代教育的根本任务等内容展开分享与探讨。来自全国各地的27位教育局长、专家学者、教育部名师领航学员等围绕“名师专业发展与领导力提升”“校长的专业突破与领导力提升”“名师工作室的多元融合与创新发展”“五育并举的学校特色创建”“师范类大学助力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等话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原来名称也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