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2021年新到岗及新入职辅导员专题培训

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7-27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7月18日至25日,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陕西师范大学)组织开展2021年新到岗及新入职辅导员专题培训活动。各学院(部)新到岗副书记、新入职辅导员、2+3辅导员、军转干部辅导员共37人参加培训。

7月18日下午,新入职辅导员“破冰之旅”在新勇学生活动中心正式开启。7月19日上午,开班仪式在文澜楼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作动员讲话,他从队伍配备、制度建设、激励保障、能力提升四个方面对我校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作了介绍,并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增强工作的政治自觉;二要找准定位,明确工作的岗位职责;三要立足岗位,推动工作的内涵发展;四要提升段位,提高工作的业务水平。

原来名称也丢了

理论学习环节,教育部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2020年最美高校辅导员、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李青山,陕西科技大学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任、“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李萌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等分别作专题报告。

7月23日至25日,全体学员赴四川省南充市邓小平同志故居、朱德同志故居及张思德同志纪念馆等地开展以“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提升素养、凝聚力量”为主题的实践学习活动。在南充国家级脱贫摘帽县仪陇县、阆中市,学员通过参观桥亭火烧房、体验农耕文化,深刻感受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为农民生活带来的变化。

在7月25日下午的结业仪式上,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及西华师范大学校地合作处等相关负责人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新到岗及新入职辅导员代表分享了培训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