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方兰:陕西水保治理成效显著,早日制定黄河保护法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7-28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7月20-23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牵头主办的中华环保世纪行2021年宣传活动走进陕西,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7月20日,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强黄河保护立法”为主题的中华环保世纪行2021年宣传活动陕西启动座谈会在西安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汪铁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戴征社,副省长程福波,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文引学出席。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民建支部主委、黄河研究中心主任方兰教授应邀参会并发言。

原来名称也丢了

座谈会上,方兰介绍了自己在黄河流域水资源管理方面的研究成果,并表示国家在黄河流域水保生态治理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普遍性的问题,如农业水资源利用效率仍需提升,水保资金、人才和激励机制需加强,部门间协作需强化等。她建议从国家层面规划和设计黄河流域的水保生态治理体系,从根本上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此外,方兰还从完善黄河流域水土保持总体方案、建立多部门的会商与联席工作机制及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黄河保护法能早日制定并实施,通过法治力量守护黄河流域生态安全。

中华环保世纪行主题宣传活动开始于1993年,是影响广泛、社会关注的“老品牌”,为推动我国环境与生态保护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华环保世纪行2021年宣传活动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牵头,全国人大环资委、生态环境部、水利部等多个部门共同参与。采访团将前往渭南、延安等市进行采访,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进行宣传报道。

报道链接:

https://m.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72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