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图书馆扎实开展2021级本科新生线下入馆教育培训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新学期伊始,图书馆对雁塔、长安两校区2021级本科到校新生扎实开展线下入馆教育,截至9月13日,共计开展新生入馆教育65场,4423名新生现场接受教育。

针对本科新生近年来“零借阅率较高、线上入馆教育效果不佳等问题,图书馆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精心组织与筹备,积极在2021级本科新生中推行“线下预约式入馆教育模式。据悉,“预约式线下入馆教育分为文献信息资源基础知识讲座和实地参观讲解两部分,时长各30分钟,合计1个小时。为便于新生预约,尽快开通借阅权限,结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新生课程设置情况,图书馆每天开放上午、下午、晚间共6个培训时段供新生预约,入馆教育每场限定人数不超过100人。根据安排,图书馆还将为推迟入校的大一新生适时组织集中入馆教育,尽快开通借阅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