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工作例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9月13日,我校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工作例会在长安校区图书馆西附楼一层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党委常委罗永辉以及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永安主持。

原来名称也丢了

王永安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是落实党对学校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他就近期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立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对照两类三级台账清单,着力破解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二是要立足“讲政治、敢担当”,抓牢基层党建主责主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党建各项任务抓实抓细。三是要立足“补短板、强弱项”,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展党员工作和基层党建队伍建设。四是要立足“提质量、强特色”,助推学校事业内涵发展。选树一批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打造一批“走得出、立得住、叫得响”的党建特色品牌,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会上,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就党史学习教育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机关党委书记王启明、后勤服务集团党委书记荆峰、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晋峰分别围绕专题组织生活会、“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计划作了发言。

会议对校内前五轮巡察中基层党建方面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了通报,就专职组织员有关工作、下半年发展党员工作以及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自查等重点任务做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