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一新闻作品获2020年度陕西新闻奖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近日,2020年度陕西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党委宣传部记者石萍、周健采写的新闻作品《孜孜数学人,追逐正无穷》荣获2020年度陕西新闻奖文字通讯类二等奖。全省共有6所高校的10件作品获奖。

该获奖作品聚焦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唐三一教授团队科研实践,展现了团队成员牢记“数学人”的使命与担当,克服重重困难,发挥专业特长,通过产出疫情传播、预测、预警研究成果,向国家疫情防控决策部门递交科研报告,申请新发重大传染病系统构建与预测预警研究项目等方式,助力疫情防控的科研抗疫事迹,体现了师大“数学人”孜孜不倦,追逐正无穷的科研精神,以及“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情怀与担当。

陕西新闻奖是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设立的行业权威奖项,每年评选一次,用于奖励陕西省年度优秀新闻作品。其评选结果集中反映了陕西省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的优秀成果,在陕西省新闻战线具有较大影响力,也是陕西省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项。2020年,共评选出陕西新闻奖获奖作品281件,其中一等奖作品60件、二等奖作品101件、三等奖作品120件。作品类别涵盖通讯、消息、评论、摄影、版面、专题、专栏、访谈、论文、融合创新等多个类别。

a3d875e480ca6ca7367cf8d05dd010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