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21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座谈会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9月14日上午,我校2021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座谈会在长安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副校长任晓伟出席会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院、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团委等部门,外国语学院、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等培养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两名即将赴联合国机构开展志愿服务的学生参加会议。

据悉,我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基地实验班的两名学员分别是,外国语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世琳和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2019级硕士研究生宋书仪,他们将分赴联合国人口基金老挝办公室、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厅印尼办公室进行为期6个月的志愿服务。在会上,李世琳和宋书仪表示,将珍惜参与此次项目的机会,努力工作,加强历练,在联合国机构的舞台上充分展现陕西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该项目的实施过程以及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并对学生寄予期望。

王永安表示,我校学生此次成功入围项目,是我校赴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突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希望李世琳和宋书仪能够完成好联合国机构志愿服务工作,展示学校形象,传递中国声音,希望校内各单位持续拓展国际化人才培养高端化平台,向国际组织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任晓伟在总结发言中说,希望两名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的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了解国家的外交政策方针,在处理好学习与志愿服务的关系的同时,深刻体会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内涵,体现中国青年“大德、大爱、大情怀”的胸怀与风采,并发挥自身的引领作用,吸引更多同学加入到国际组织工作中。

原来名称也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