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陕西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研究与训练基地”在我校揭牌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9月16日,“陕西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研究与训练基地在我校长安校区揭牌。陕西省民宗委副主任王晓斐、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出席会议,我校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处)、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基地专家代表参会。会议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永辉主持。

王永安向陕西省民宗委介绍了学校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工作的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成绩,对加强基地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要依托学科优势,健全人才培养体系,把基地建设成为体育人才的“孵化场”;要深入研究和挖掘体育项目及文化内涵、民族精神,把基地建设成为科学研究的“智囊团”;要培育和选树民族团结先进典型,辐射带动全校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基地建设成为团结教育的“助推器”。

王晓斐谈到,陕西师范大学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传承和发展方面有基础、有团队、有氛围、有成效,今后要继续发挥师资学科优势,着力推进研究与训练基地的平台功能和价值延伸作用,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民族工作新篇章贡献出师大民族体育的积极力量。

陕西省民宗委民族一处处长张岩松宣读基地设立文件。我校体育学院院长万炳军宣读基地专家名单。王晓斐和王永安为基地揭牌,并向基地专家颁发了聘书。

罗永辉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发扬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优良传统,突出特色优势,注重总结经验,加强学术研究,产出一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力争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研究与训练方面走在全省乃至全国高校前列。

会上,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曲洪刚、社会科学处处长柯西钢就基地筹备情况,支持保障工作等作了发言。陕西省民宗委一行参观了实验室,观看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展示。

原来名称也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