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签署“指向核心素养的思维型教学理论及实践体系建设”项目合作协议

来源: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11月20日,第六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首场卫星会议在线上进行,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与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线下共同签署了“指向核心素养的思维型教学理论及实践体系建设”项目合作协议。西安市中小学教育质量监测中心、西安市教育科学院课程改革发展研究部、现代教学技术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会。

根据签署的合作框架,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将负责实施西安市180所学校的教育质量评价,指导西安市247所“思维型教学基地学校”开展相关教学和课题研究,推进学生“五育发展评价,助力“西安好课堂”建设。作为实验室的核心成果,思维型教学理论已经应用于全国20多个省的5000余所学校,以及美国、俄罗斯、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部分学校。该教学理论成果在此次博览会上作为高校教育创新成果进行了线上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