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高校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培训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11月24日下午,我校组织一线教师和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参加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本科教育教学督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负责人,教务处相关管理人员,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等近百人在分会场参加了集中培训,各教学单位近千名一线教师参加了线上培训。培训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导,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新华网联合举办,培训内容共13讲,涉及多个学科门类。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作首场报告。报告围绕为什么、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对《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行了深度解读,并提出教育部将通过狠抓“七大工作、六大举措”,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分别围绕“中央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组织与实施”“法学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探索与实践”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