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出版总社两个项目入选2022年度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

来源:出版总社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日前,陕西省委宣传部公布《2022年度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入选名单》,我校出版总社申报的报告文学《时代答卷——紫阳蝶变纪事》、长篇小说《山人行》入选。

报告文学《时代答卷——紫阳蝶变纪事》聚焦紫阳一地一县脱贫攻坚历程和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反映在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时代答卷人”驻村干部、乡村致富带头人、当地百姓等典型人物誓与贫困决战到底、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感人事迹。

长篇小说《山人行》聚焦山村扶贫,讲述了大学生苏哲奇来到青山村支教,面对现实与理想的差距,深入生活、突破自我,不仅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也帮助村民摆脱贫困。本书入选2021年中国作协网络文学重点作品选题及建党百年重点网站优秀网络作品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