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陕西省基础学科(表界面化学)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来源:科学技术处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近日,陕西省科技厅下发了《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组建首批陕西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的通知》,依托我校建设的陕西省基础学科(表界面化学)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是我省首批立项建设的6个基础学科研究中心之一。

陕西省基础学科(表界面化学)研究中心依托我校建设,由房喻院士担任中心主任。该中心将依托我校化学学科优势,以学科前沿、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重大需求为牵引,构建多学科交叉集成平台,围绕敏感表界面材料与传感器件、功能软物质创制与应用、新能源材料创制与应用等领域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开展创新性基础研究,产出高水平成果,促进产业技术革新,输送高素质专门人才。中心将着力突出表界面化学研究特色,力争建设成为高层次化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为提升我国表界面化学相关基础学科研究水平,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据悉,省科技厅按照“科学布局、先行先试、边建设、边完善、边提升”的原则,依托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空军军医大学、西北大学分别试点建设力学、液体物理、农业生物学、表界面化学、细胞与分子科学、地球系统科学等6个陕西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省科技厅将依托陕西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开展前瞻性、引领性和独创性基础理论研究和前沿方向探索,培养一批潜心致研的基础学科人才,力争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