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青马工程”第十五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5月12日上午,我校“青马工程”第十五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出席仪式并讲话,为“青马工程”培训班授旗。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晓云及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陕西师范大学青年团校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决定》,与会领导为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卓越英才”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卓越英才”学员代表、第十五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分别发言。

王永安在讲话中提出,我校各级团组织要把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以思想政治引领为根本,当好广大同学进行理论学习的领学人;全体团干部要锤炼作风、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团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把服务青年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抓手,当好广大同学不断开拓进取的助力者;广大学生骨干要切实在助力学校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厚植家国情怀,站稳人民立场,当好实学实干的表率者,主动服务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自团中央2007年启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来,我校连续15年实施“青马工程”培训项目,并将其纳入青年团校中级班培养体系,旨在培养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学生骨干队伍。本期参训学员共80人,包括理论学习、角色体验、政府见习、社会实践四个培养环节,培养时长为一年。同时,从今年开始研究生支教团专项培养也纳入到我校“青马工程”体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