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感知中华 体验三秦”丝路文化研习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办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7-20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7月16日,“感知中华·体验三秦”丝路文化研习班在我校雁塔校区开班。陕西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周玉峰出席,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致辞。

周玉峰希望学员通过研习,进一步感知中华文明的魅力,深入了解丝路文化的内涵,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王永安希望学员在中华文化体验之旅中认真学习、用心感受、发挥优势,做中国发展变化的见证者、中华优秀文化的研究者、文明交流互鉴的实践者,为促进中外文明互鉴、民心相通和文化认同作出应有贡献。

此次研习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陕西中华文化学院与我校党委统战部、国际汉学院协办。研习班为期7天,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