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新文科”论坛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8-08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8月4日,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新文科”论坛在西安召开。我校副校长党怀兴应邀参会并作大会主旨报告。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表示,“新文科”建设是以全球新科技革命、新经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背景,突破传统文科的思维模式,以继承与创新、交叉与融合、协同与共享为主要途径,促进多学科交叉与深度融合,从而推动传统文科的更新升级。

陕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谈到,各高校、机构之间要加强互通交流,协同共建“新文科”教育机制和平台,推进全国高等教育“新文科”建设达成新共识、提出新理论、探索新路径、形成新范式。

我校副校长党怀兴以“推进‘新文科’建设,培养时代新人”为题,结合我校近年来在新文科人才培养改革、新文科研究与实践、数字人文建设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介绍了新时代背景下“新文科”教育的新理念、新目标、新内容、新机制与新平台。

会上,成立了陕西省高校“新文科”建设联盟,首批共有25所高校加入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