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陕西省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2月27日,陕西省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在我校召开,陕西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我校副校长周正朝出席会议。会议由省科协常务副主席李肇娥主持。

会上,周正朝围绕“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主题,对我校采取的各项重要举措作了详细介绍。7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结合加强基础研究、青年科技人才成长、开展国际科技交流、提升科普能力、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等作了主题交流发言,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

李豫琦表示,要深刻认识加强基础研究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维护国家整体安全、培育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必然要求,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推动形成各类人才辈出、创新活力迸发的生动格局。他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牢牢把握推进基础研究的关键,遵循科研规律,秉持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

李肇娥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自我价值。

会前,我校校长游旭群会见了李豫琦、李肇娥一行,双方围绕共同推进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大中小一体化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全省科技工作者代表及我校理工科学院、科学技术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