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术动态】我校举办“欧亚地区形势与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构建”学术研讨会

来源:“一带一路”建设与中亚区域协同创新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3月8日至9日,“欧亚地区形势与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构建”学术研讨会我校雁塔校区举办。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我校中亚研究所、“一带一路”文化研究院主办,我校乌兹别克斯坦研究中心承办。

会上,我校中亚研究所所长、乌兹别克斯坦研究中心主任李琪教授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主任孙壮志教授作主旨报告。

围绕“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构建研究”“新形势下上合组织安全共同体、发展共同体、人文共同体、卫生健康共同体建设及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构建与‘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等热点话题,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公安大学和我校的近30位专家和青年学者作了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前往位于西安的上海合作组织地学研究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