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师大 > 正文

媒体师大

群众新闻:2023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发布陕西7所高校入榜全国百强 数量位列全国第五

来源:群众新闻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

3月30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3软科中国大学排名”。陕西高校在本次排名中稳中有进,有7所“双一流”高校稳居主榜百强(即综合性大学排名),数量位列全国第五,并在全国10强、50强高校中均占有一席之地。

西安交通大学位居全国第10名,保持了全国头部高校的领先位置。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分别位列全国第25名、第39名,稳居全国50强高校之列。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分别位列主榜第65名、第67名、第74名、第88名。陕西师范大学在本次排名中进步4个名次,迎来了其自2015年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发布以来的历史最佳成绩。

10104218_e2b6070f-211b-44a9-98ee-e7aa39166c0b.png

在单科类大学排名中,陕西省各类高校百花齐放,在各榜单中均有上榜。西北政法大学位列政法类大学第5名,排名表现优异;西安外国语大学位列语言类大学第9名,与去年相比进步2个名次;西安财经大学位列财经类大学第29名,与去年相比进步3个名次,陕西中医药大学、西安医学院分别位列医药类大学第54名、第75名。

在民办排名高校中,陕西高校依然是西部地区排名兵,共有8所高校上榜民办高校主榜,3所高校上榜民办单科性大学排名。其中,西京学院位列主榜全国第7名,西安翻译学院位列民办语言类排名第3名。此外,西安培华学院(第47名)、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第50名)、西安外事学院(第54名)、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第78名)、西安思源学院(第80名)均进入民办大学主榜百强。

另外,在2023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蝉联主榜前三位。北京协和医学院位列医药类大学排名第一,上海财经大学位居财经类大学排名榜首,北京外国语大学名列语言类大学排名第一,中国政法大学位列政法类大学排名榜首,中央民族大学占据民族类大学排名首位,上海体育学院领跑体育类大学排名,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中国合作办学大学排名中夺冠。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前身是“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自2015年首次发布以来,以专业、客观、透明的优势赢得了高等教育领域内外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已经成为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和权威参考价值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以服务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和进步为导向,坚持贯彻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和教育评价的方针、政策,用中国标准评价中国高校。

报道链接:https://xzzsx.sxdaily.com.cn/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5564/10104218.html?isShare=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