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法学院正式签订法律硕士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

作者: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21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我校专业人才培养国际化的目标,推进我校与境外高校的深度合作交流,在教务处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近一年时间的沟通、协商与筹划,11月12日至15日,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院长袁祖社教授、法学系主任穆随心副教授、青年教师王荔副教授赴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法学院进行了为期3天的考察和调研。谢菲尔德大学法学院院长罗伯特·贝瑞尔教授(Prof. RobertBurrell)、国际交流项目负责人安德鲁·约翰斯顿教授(Prof. Andrew Johnston)、亚洲项目负责人张铁铁博士(Dr.Frank Zhang)热情接待了袁祖社教授一行。双方随后进行了正式会谈和深度交流,并正式签订法律硕士(LLM)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

会谈中,袁祖社教授首先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法学系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师资及招生现状等,重点阐释了我校“丝路带法学创新实验班”项目对于双方进一步合作交流的优势与保障。谢菲尔德大学法学院院长罗伯特·贝瑞尔教授表示,法学院十分重视与中方的合作交流,并详细介绍了法学院的情况及其对外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的相关政策。安德鲁·约翰斯顿教授、张铁铁博士分别介绍了谢菲尔德大学法学院与我校签署的框架性合作协议、“3+2”LLM合作项目及普通LLM合作项目所提供的相关倾斜性政策和实施细则等内容。此外,双方还就暑期学校项目(SummerSchool)、访问学者项目(VisitingScholar)的具体实施进行了商谈。会谈结束后,袁祖社教授一行与谢菲尔德大学法学院的师生代表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并参观了谢菲尔德大学主校区校园和学生公寓等。

伦敦时间11月13日上午,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法学院(LawSchool of University of Sheffield)正式签署了关于两院框架性合作谅解备忘录、两院关于普通LLM(Master of Law)合作项目谅解备忘录以及两院关于“3+2”LLM(Master of Law)合作项目谅解备忘录。

在合作框架下,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法学院将依托各自学科优势,在本科生及法律硕士培养、教学科研人员的交流互访、法学教育与研究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长期稳定的合作交流。在两院关于LLM项目的合作框架下,凡在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获得法学学士学位且符合谢菲尔德大学关于LLM项目录取条件,并由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推荐者,将优先录取为谢菲尔德大学LLM项目候选人。在两院“3+2”LLM项目的合作框架下,由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法学系选拔和推荐的法学专业本科生,在完成我校法学专业本科3个学年的课程学习后,成绩优异者即可优先推荐申请攻读谢菲尔德大学法学院为期2年的法学硕士LLM(Master of Law)学位。被录取的学生在完成谢菲尔德大学法学院2个学年LLM项目规定课程的学习,且满足关于学位取得的要求后,将获得陕西师范大学法学学士学位和谢菲尔德大学法学硕士学位(LLM)。

这一系列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我校法学专业学位教育和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正式迈向国际化,这一重大进展也将大大提升我校法学学科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