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

部门: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

7月19日上午,我校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长安校区博物馆附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党委学工部(武装部、学生处)部(处)长蒋毓新,党委研工部部长宋传东,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雒朝梁,校团委副书记张汉杰及往届支教团代表出席仪式。出征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王蓓蓓主持。

王蓓蓓从思想政治素养、教育教学技能、志愿服务能力等方面简要介绍了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日常管理和培训情况。蒋毓新宣读了《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派遣名单》。宋传东为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佩戴绶带。雒朝梁为支教团成员赠送书籍,勉励他们用知识拨开风浪,用信念敲响胜鼓。

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魏济明汇报了元阳分队的工作,分享了支教工作中的青春故事和成长感悟。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胡琼月代表支教团全体成员庄严承诺,必将以严谨的工作态度投身西部基础教育,在一线的支教岗位上书写新的师大故事。

王永安为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授旗,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他指出,作为一所地处西部的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是传承“西部红烛精神”,彰显教师教育特色的重要的志愿服务品牌活动。他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学子要将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期望与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在实干中增本领,在基层作贡献,将教育报国的初心融入立德树人的使命。他向即将出征的支教团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从国家教育发展、学校人才培养和个人成长成才三个层面相结合,充分认识研究生支教团的重要意义,通过教育帮扶助力落后地区贫困家庭的脱贫能力;二是要提高教师教育专业水平,站好站稳三尺讲台,用自己的所学所知帮助支教地学生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拓宽学生成长成才的道路;三是要将支教作为了解国情、体察民意的重要途径,通过做好社会调查,开展实践活动,全方位认识新时代中国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将于7月下旬奔赴云南景谷、云南元阳、甘肃张家川、陕西佳县、陕西山阳等地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他们将传承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实践中承担社会责任、推动服务地基础教育发展,在坚守中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承“西部红烛精神”,用红烛之光燃亮大山深处莘莘学子的求学梦想。